A4纸边缘锋利易割手

亲友向写手,个人介绍详见置顶
微博:A4纸边缘锋利易割手

一个作业引发的血案

*日更活动第五天

*全员无cp的宅家沙雕日常

*私设除了粗心和甜心,他们都很会做饭

 

某著名伟人阿卡斯曾经说过:“千万别激起伽罗的胜负心。这人少捡一个金币都要重新开始,卫生流动红旗要拿长期的,连消消乐都要打排行榜第一。”

 

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为期一个月的植物观察记录。

绝代三人组刚开始也就是拿杯子种了点豆芽,任其自生自灭,打算最后编一本日记的交差。那时,博士在实验室和客厅里过着两点一线的规律生活,伽罗每天五点起九点睡,严格按照时间表准时出门买菜锻炼看武器库大门,两个人轮流做饭,五超上学,一回来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一家人不打怪兽的日常生活非常平静。

直到甜心在吃饭时,随口提了一句自己的豆芽长得没有同班同学花蕾的高。

“也许你的方法不太正确,我饭后给你看看。其他人怎么没种?”博士忽然想到了什么。

“忘了。”

“死了。”连杯子都不知道丢哪去了。

伽罗抬头看了他们一眼没说话,当晚就在地下车库铺了几层稻草和湿布开始量产豆芽。

种都种了,顺便去天台种了点其他菜。

也不知道他们俩怎么想的,觉得这帮孩子成绩不太好看是因为菜种的不行,然后一拍即合,立马投入了种菜事业。两个一向认真的天才大佬把玩票性质的种菜活动整得风生水起,在宅家天台上和地下车库里分别建了几个全自动机械化农业温室菜棚,后来还养了鸡,养了鱼,逐渐实现生态化农业生产。甚至还发了几篇文章,登上了星际农业学术期刊。甜心通过对博士设置的几组的菜苗的每日长势数据进行分析,把观察日记写成了农业试验报告。但这都是后话了。

小心的直观感受就是他们课间的零食没了,往常买完菜会顺便给他们送点糖水和点心的伽罗自打那天起再也没来过学校。

当伽罗问他能不能在房间里放点绿植的时候,他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次日就看见窗口赫然摆着两盆绿油油的小葱。

此时底下车库的菜已经多到快爆棚了,就连上天台看星星都快没地方站了。

小心拿着半块西瓜,在田里跳了半天才找到足够大的空地,刚一坐下来,伽罗就拿着根水管过来了。要求他给白菜腾个地。

 

小心当时——

还是没有当回事,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啃剩下的半块西瓜。

 

后来博士和伽罗沉迷种菜事业,再也无暇顾及五个孩子的日常生活,博士给了张卡让他们自行解决吃饭问题。

一开始,五个孩子可高兴了,在博士没反悔前,赶紧抓紧机会胡吃海塞,连着三天暴饮暴食,把想点的外卖点了个遍。

一个星期后出去下馆子已经选不出想吃什么了。

半个月后绝代三人组开始偷偷摸摸在家下厨,做个饭像在从事间谍活动。

一个月不到就开始怀念那些被他们嫌弃的要死的家常菜。

一方面,某阿德里星人所言非虚,他做的饭的确比大多数饭馆都好吃,舌头都被养刁了。长期被“你家里人觉得你不够吃”造成的加料加量惯坏的长身体的孩子们,显然不能满意广告宣传夺人眼球端上来却没几块肉的“经济实惠”套餐。另一方面他们也实在想不到什么借口可以合理回避甜心做的饭了。绝代三人组一天送一个人头的三班倒工作安排,显然不能满足实际需要,要不是他们都有着金刚不坏的胃,第一天就扑街了。

 

“博士不爱我们了。”花心瘫在沙发上,一脸的生无可恋。

“我跟他说我们要饿死了,他还是让我们自己解决。”

 

“我们重要还是菜重要?”花心敲了敲博士的桌子。

“菜。”

“为什么!”

“你们饿了会吃东西,渴了会喝水。但菜不会说话,更不会给自己浇水。”

博士盯着菜和屏幕上的数据,头也不回。

 

“我好想我们家的叉烧包,豆沙包,流黄包……鸡蛋羹,蒸排骨,可乐鸡翅……八宝粥,皮蛋瘦肉粥,白果粥……冬瓜白贝汤,鱼头豆腐汤,玉米胡萝卜排骨汤……翻沙芋头,绿豆糖水,豆腐花,凉粉,麦芽糖,西米露……外面买的都没那个味,还不够吃。”

“还有白斩鸡,烧鸡,香油鸡……”

开心摇着小心让他想想办法,“我想吃鸡了,外面的鸡都没有鸡味。”

快餐店用的冷冻鸡肉都是白羽鸡,肯定没有市场里现杀的走地鸡香啊。

“你别说了,我们现在吃的还没鸡好。”花心想起天天倒腾鸡饲料的伽罗就来气。

本来以为他终于意识到问题了,要给他们做饭了,结果居然全是用来喂鸡的。

小心对吃什么倒是无所谓,但天天跟甜心打游击战不是个办法,再这样敷衍下去她就要生气了,开心看起来脸都饿瘦了一圈,粗心刚才差点又要答应试菜。

这日子不能再这样过下去了。

小心把魔方往口袋里一揣,终于要对地下车库的那几只半大鸡仔下手了。

伽罗把鸡笼建的太结实了,他们仨折腾了半小时都没撬开锁,不过问题不大,粗心用了十四秒就打开了。

后面的事情就简单多了,花心找借口把甜心带出去了,开心去摘菜了,小心利落地完成了杀鸡、放血、去毛等一系列工作,熟练得完全不像第一次干的。身为宅家厨艺天花板的小心虽然从来不主动做饭,但长期在厨房打下手,看多了就学会了,很快做好了一大桌子菜。吃饱喝足后,带着一个由花心摆放好的精致便当就上了天台。

 

博士感动得热泪盈眶,伽罗也特别期待地向他伸出了手。

“我的呢?”

叼着鸡骨头的小心只是摊了摊手。

“没有。”

伽罗终于察觉到了一丝不妙。

他直接跳下了天台,几分钟后面色铁青地回来了,拎着小心的后衣领,把他提到了地下车库的鸡笼前。里面明显少了几只最肥的鸡。

“为什么不去市场买?”

“不认路。”

“让开心去。”

“他饿了。”

“你成心的。”

伽罗把他放了下来。小心知道这点小事不会让他生气,要是生气了他会直接走掉,自己单独待着,想开了再出现。

上次伽罗消消乐记录没了,三天都找不到人。

“再过半个月不是会长得更大吗?为什么现在就杀掉?”

他有点不满他的计划被打乱了。他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把还没长得足够大的鸡提前杀掉,没什么肉又浪费鸡。算下来损失了起码二十斤的优质鸡肉。

“我们饿了。”小心认真地说。“现在就饿了。”

这次伽罗听明白了。

种菜养鸡的最终目的就是给他们改善伙食,忙到后面反而冷落了他们的正常需求,背离了初心。

“明天想吃什么?”他搭着他的肩膀问。

“问大家吧。”生活终于要恢复正常了,小心思考着明天的菜单。

“我的那份呢?”

“锅里。”小心话音刚落就反应过来他说漏嘴了。

这不重要,伽罗知道他们肯定给他留了一份。

 

End


*感谢浅海家的豆芽机提供的灵感,听说浅海家上一波发的豆芽今天已经下锅了


评论(38)

热度(46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